close

Oscar&Jasmine 文定_071.jpg  

 

簡單的前情提要一下,我們一開始設想的文定只有邀請雙方親人,想說找間飯店,簡單的兩至三桌包廂,透過吃飯讓親人們相互認識一番。不過婆婆神來一筆的提起,他認識的一間咖啡店、有一片很美的草皮,問我們要不要在那裡辦戶外婚禮?當時是今年1月,才剛開始準備而已,還沒有什麼概念,然後傻傻的覺得這樣的空間也很不錯耶,就演變成了包下一間咖啡店的情況。

 

 

 

由於我們是租借微笑虎山的場地,所以餐飲、儀式、招待、場佈,都得要自己來。並且也想說人多熱鬧一點,人數逐漸增加到了60人,要吃什麼變成最大的問題。原先一開始先生設定想請阿勇師辦桌,阿勇師的酒席菜據說是台南最好吃,但一打去詢問,4/13似乎也是熱門喜慶日,人手調派已額滿,加上在古樸的咖啡店裡辦桌,氣氛不同調。轉往西式自助餐式的選項。

 

尋覓之中,同事推薦我與Smokey Joe所屬同集團的Amy’s外燴,印象中很久以前吃過的Smokey Joe算是不錯,加上Amy’s有與彰化顏式牧場合作婚禮外燴的經驗,最後就選了Amy’s。接洽的業務經理在溝通與菜單選擇上都算是合作愉快,他們會先來看場地,了解可以擺放的位置並做動線的規劃,我覺得算是蠻細心的團隊。當天他們提早了近3個小時到場,準備場佈與餐點,場佈上他們準備了蠻有份量的花藝,剛好成為室內的佈置重點。

 

 Oscar&Jasmine 文定_694.jpg 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685.jpg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675.jpg  

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683.jpg  

餐具我們加價換成了瓷盤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796.jpg  

當天餐飲份量算是剛剛好,不過歐式的餐飲那天在大人間的評價普通,年輕人跟小朋友間則是大獲好評,這大概也是一開始預料中的反應。而我自己只有吃了幾口而已,甜點看起來超誘人的,可惜我一個都沒有吃到(哭)。

 

場佈部分,微笑虎山本身已經是一棟擁有特色的老建築,前身是台糖公司的員工使用空間,2011年時由現在的經營者重新整裝,而成現在的模樣。而建築前方的老樹與草皮相映,綠意盎然。所以後來也覺得將儀式辦在戶外,讓大家在一個比較舒適的自然空間中,一起參與這個活動。

場佈在大約兩個月前就開始進行,婆婆每週固定去照顧草皮,為的是初春的那時可以有片綠油油的草地。並且商借朋友的金屬雕塑作為戶外場佈之用,前一天先生全家出動開貨車將他們載來、用金屬鏈在樹上,是一個大工程,但也獲得大家的喜愛。不論是台南在地的黑面琵鷺、喜氣趣味的小獅、還有真的可以乘坐的南瓜馬車,每個人都要上去玩耍一番,真的是當天最大的驚奇。

 

初春的戶外草地,雞蛋花還沒開,如果是夏天會更蓊鬱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067.jpg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079.jpg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111.jpg  

夢幻與話題性十足的馬車

Oscar&Jasmine 文定_240.jpg  

我自己主要負責全場的規劃,因為微笑虎山本身條件已經很美,所以自己DIY加上一些色彩的點綴,千雅提供了我先前他陪朋友一起準備婚禮的道具,讓我們不用再自己做掛旗、小木牌等,真是太感謝。而且佈置完之後也發現,簡單的點綴即可,太多反而讓整個空間顯得太雜亂,所以入口處就以黑板、掛旗與小木牌強化指引性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073.jpg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069.jpg

 

超級喜歡這些掛旗,一掛上就繽紛熱鬧了起來。 

 

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121.jpg  

 

另外手工自己做的部份,IKEANatural kitchen是兩大尋寶的地方。在IKEA買了餐巾紙與花瓶,用餐巾紙折了一朵朵紙花(我參考的教學),簡單又經濟實惠,其實原本很想用清爽的檸檬黃色系,但在媽媽那關就立馬被否決,還是折了紫紅色系的花朵。IKEA的素面餐巾紙為60cm大小,一開始試做時發現直接用60cm做起來太大、會有點撐不起來,所以後來都有將紙張修整到約50cm,做起來的大小比較適合。原本做紙花是想要吊掛在樹上,但因為樹太高,掛上去有難度,所以後來將紙花作為點綴局部,如拱門跟露台的扶桿,也是蠻有視覺的效果,減少了自然花材的使用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149.jpg

 

花藝的部份,一樣是在IKEA購買了玻璃的小花器,讓每一桌上都能擺上了自己綁的花,主要花材是桔梗、玫瑰與乒乓,媽媽還另外插了幾瓶花點綴戶外,花材在2000元內有找。然後媽媽其實還有幫我綁了一束捧花,但當天太趕了,竟然  忘  記  帶  出門....這種事情好像多多少少都會發生,只能說如果可以的話,一定要請一位頭腦清楚的親人為你記下很多細節!

Oscar&Jasmine 文定_076.jpg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147.jpg  

 

另外我們在入口處也佈置了一張長桌,因為當時我們的婚紗照都還沒拍,所以主要是擺放花藝與佈置品,佈置品一些是在日系雜貨店Natural kitchen購得(大推這裡,均一價50元,但小物的質感很好)、一些自己收藏的小印章,或是喜糖等等。還有特別準備了一些小卡片,給大家寫下祝福的話,因為都是很親的親人跟好友,看到大家寫的祝福真的很感人,是一份很好的紀念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068.jpg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103.jpg

Oscar&Jasmine 文定_104.jpg  

噢,還有一對小豬夫婦的公仔,一定要特別說明一下,那是奶奶送給爸爸媽媽結婚的紀念品,在我們家已經有30年的歷史,所以那天也用氣泡紙小心翼翼的包著,特地帶著他們過去,就像爺爺奶奶那天也在我們身旁一樣。

IMG_3457.jpg  

準備的小卡片也寫滿了祝福,吊掛在馬車上。

 Oscar&Jasmine 文定_704  

侄子畫恐龍送給我們,哈哈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705.jpg  

 

前一天從午後佈置到晚上,兩個家庭都動員了不少人,體力消耗的驚人,跟辦一場記者會的程度一樣,累、翻、天,以致於結婚的佈置決定一切外包。那天婚攝玉米笑稱我們「包下了一座山」,的確也是,是個意外美好、但也重重考驗的決定,還好我們也圓滿完成了!

Oscar&Jasmine 文定_583.jpg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605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861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872  

[地點] 微笑虎山

[攝影] 玉米先生

 

 

---

最後補充我們前一天佈置的紀實,辛苦了我們的兄弟姊妹!!

 

P05拷貝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