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在尋找新祕時,希望訂結兩天可以找同一個新祕服務,想說這樣合作上比較熟悉,所以詢問時也都以兩天的日子一起來詢問。然而結婚這件事情真的是變動性非常大的一件事,原先預計只有簡單吃飯聚會的行程(約中午11:30開始),最終仍加入了奉茶儀式,並且也為了配合吉時,時間提早到了10點。原先已經訂好的新祕Chico因為早上前一個新人在高雄,擔心時間上配合不及,所以推薦了她的好友小瀞給我。

在聯繫上跟小瀞一開始都用email溝通,因為我人在台北,也沒有時間回台南試妝,完全就是呈現放心的路線。不過我有仔細看過小瀞的作品,她的妝感薄透、眼妝不誇張、大多走優雅簡約的造型(跟Chico相似,果然是好朋友啊),是我喜歡的類型,不過因為沒試妝,我還是認真的做了一份PPT說明,溝通的重點大概有幾個:

素顏照:讓新祕了解需要加強的部份,如眼睛、斑點、或膚色的現況,最好是一個禮拜內的照片,還能夠提供髮型的現況資訊給新祕,並且請他提供修剪的建議。

平時的樣貌:讓新祕了解你日常給大家的印象,而不致於讓妝感離平常太遠。

禮服&試穿的樣子:妝髮與飾品都要與禮服搭配,所以禮服的照片非常重要。

喜歡的造型:因為那時是第一次做新娘造型(還沒拍婚紗),看了很多知名新祕的作品集做功課,發現自己最喜歡簡單的編髮、搭配低髻,也找了小瀞的作品與造型照片一併附上。

不喜歡的造型:也找了一些自己的地雷,如高高的丸子頭、僵硬的瀏海等等,避免新祕做出自己不喜歡的造型也是很重要。

 

這是小瀞之前的作品,喜歡這樣的簡潔感。

未命名 -1  

還有網路搜尋到的一些喜歡的造型

未命名 -2  

 

當天預計是9:30完妝,我的化妝時間預估是2.5hr,估算到還有媽媽化妝的時間,所以與小瀞約了早上6:15。小瀞在大約6:10左右就打給我說在我家樓下了,非常準時!而且他其實還有提早到並且在車上休息等待了一下,她說她習慣先提早到等待,才不會讓自己手忙腳亂,真的是很好的工作習慣。

所以一開始是先化我的妝,小瀞的動作很俐落,一邊聊一邊化妝也沒問題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006  

更特別的是,她為了搭配我挑的禮服,還手作了一個髮飾,真的很用心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017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036  

接下來換媽媽造型時間,媽媽原本說只要化淡妝,但殊不知後來連頭髮也稍微上了卷,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。認真覺得,留給媽媽的造型時間最好要有1hr以上,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到最後大趕場 XD

因為婚攝玉米在中途就先去了微笑虎山,沒有拍攝到完妝。所以附上一些當天記錄的照片。比較可惜沒有什麼近照,不過因為我帶著牙套所以還是有點距離的美感比較好 XD

Oscar&Jasmine 文定_399拷貝  

後面看微澎的低髻

Oscar&Jasmine 文定_328  

我自己覺得造型跟這件禮服很適配

Oscar&Jasmine 文定_330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617 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690  

接近結束時的近照

Oscar&Jasmine 文定_826  

 

小瀞幫媽媽化的妝感我很喜歡,成熟優雅的風采,那天也獲得大家的好評。

Oscar&Jasmine 文定_064   

Oscar&Jasmine 文定_714

Oscar&Jasmine 文定_643  

 

不過比較可惜的是,因為只有請小瀞畫單妝,沒有請他一路跟妝到結束。戶外的儀式完之後,我的妝髮有略微的混亂,哈哈。加上穿著禮服很難行走,後續也還有送餅、跟大家拍照、敬酒、寒暄的活動,時間咻一下的也就結束了。如果預算ok,我覺得讓新祕跟完全程會最保險,或是要請一個姊妹,能隨時提醒你的妝髮或禮服的狀況,並且即時為你處理。

整體來說,那天的妝感呈現跟我本人還蠻貼近的。

很喜歡這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,但又不會覺得說這是誰啊的那種妝感。

媽媽說有像奶奶的影子,不過也有親人說覺得那天妝感略淡、尤其是唇色,到後來幾乎是沒有唇彩了(不過也是我自己沒有補妝,扼腕)。小瀞動作俐落、相處親切、細心,如果喜歡清新素雅的妝感,推薦給南部的朋友)))

 

[新祕] 小瀞(黃瀞瑩)

[攝影] 玉米先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